鱼霸霸

【瞎聊。2】同人角色拟犬犬种的……讨论?推荐?随便什么吧【。

不是正儿八经写东西发现自己就开始瞎几把用词用标点了【。无所谓啦,反正就是瞎聊。emmmmmm中间生病忘了继续写,正好昨儿个汪郎在街上拍到了一条狗的背影来给我看。


我捉摸了一会,估计是比利时格罗安达,也叫比利时牧羊犬,只有一种颜色,全黑。长毛。原先跟马犬算同一个犬种的不同毛质后来单独划分成了一个犬种,比利时四大牧羊犬,马犬,格罗安达,拉坎诺斯和特佛伦。原先都是一家子后来分家了【不。当然也有可能是黑色的荷兰牧羊犬?不过黑色的比较少见,虎斑色比较多,而且我总觉得荷兰牧羊犬比较壮【。尾巴也不太一样。不过汪郎没拍正脸所以也不好确定。

汪郎发图的时候我没有很及时的看到,汪郎说他还以为是全黑的德牧但是看脸又不像看脸尖一些像马犬,我估计格罗安达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了。不过比利时荷兰什么的,这些国家本来就离着近,犬种之间相互融合也是不可避免的。不过说到德牧真的。_(:з」∠)_后腿站的这么直和有力,就基本可以排除德牧了……这个事儿也是我想起来今天更点犬种的原因,算是记录一点这么多年来的所学吧【不。


所以这次先说德牧。


德牧也算是角色拟犬拟兽的热门了,全能型工作犬,在世界范围内都火的不行,当然,德牧也是争议相当相当大的一个犬种,这个犬种的身上出了很多特例。【而且不得不说,这个犬种emmmmmmm比较复杂,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,我也就说点点皮毛了_(:з」∠)_

德牧的犬种协会SV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犬种协会,后来又成立了世界牧羊犬联盟,每年举办一届德牧的比赛。德牧有自己的圈子总是自己办比赛自己玩,不参加全犬种的比赛,国内的CSV也是自己办比赛自己玩emmmmmmm非常特立独行,而且我总也看不懂它们的注册名,一般来说注册名都是前缀头衔加犬舍加名字再加后缀头衔啥的,德牧就emmmmmmmmm都是德语?反正不是刚才那种套路,但是神奇的是一些美国的德牧,比如西敏寺的,我就能看懂……至今我也没太搞懂这是个啥套路,今年西敏寺的全场总冠军Rumor,就是一条非常出色的德牧母犬。


德牧争议最大的部分就是他的后驱。



整个脊椎都是倾斜完全的,后驱非常的_(:з」∠)_这张图上歪曲的脊椎看的不太出来,我去偷偷摸一张CSV的比赛照片。


嘘………………悄悄的摸来的。

这张照片能看出来整个脊椎线都是弯的。我以前听到一些前辈老师说过这个问题,有几个不怎么愿意谈到德牧就是这个原因,后驱的牛腿附关节问题都很严重。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意过,知道有一次我在双流机场见到了一只防暴犬德牧,站在JC蜀黍的身边,它的后腿完全弯曲的像在蹲在地上,整个背线弯成了香蕉,我感觉他都要站不住了,随时都会坐下,那个时候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震惊。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了问题是多么的严重,这里面当然又人为的问题,不过我不会就此否认 纯种犬的繁殖,这又是个很大的话题了,等着有机会再写写,正好手上有犬种标准插图手册,就拍了一下。


一百多年来,德牧走过的路。

扯的有点远……明明是想说别的……扯回来。

去年八月的时候KC(英国犬协)着手准备更改德牧的标准,为KC鼓掌,不过任重道远……


(借用当初放出消息的博主图_(:з」∠)_正常站立的德牧)


所以每次看到拟犬成为德牧,我的内心总是很复杂的,但是有时候的人设真的就特别合适,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推荐另外两个犬种。

DDR德牧和瑞士牧羊犬。

DDR德牧也叫东德牧羊犬,也算是现在德牧的一个分支(现在我们说的德牧也可以叫做西德德牧)。他的颜色主要是偏深,什么深灰啊狼青啊虎斑啊之类的,不怎么像黑棕分明的版本,也称之为工作系德牧,不玩秀展主要是护卫犬之类的比赛,我了解的不算多。DDR的后驱问题就没有这么严重。DDR还是很健康的(不过现在也有些DDR特…………但是相对传统德牧来说真的好太多了)他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保存的比较好,印象里捷克是一个主要的产地?所以我非常推荐想拟成德牧的,改拟为DDR德牧。图片的话,国内的精致犬舍我记得是有繁殖的,有兴趣的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一下,真的超帅。


↑自己蛮久前存的,DDR德牧大多数都是这种画风的hhhhhhhhhh


另外一种推荐瑞士牧羊犬。所谓瑞士牧羊犬其实就是白色的德牧。当初AKC、FCI还有德牧协会坚决拒绝认可纯白色,认为是白化病风险还是啥,后来经过不少繁殖者的努力推翻了这个结论,但是协会们坚决不妥协,所以就另外改名就做瑞士牧羊犬【其实跟瑞士半毛钱关系都没得。

瑞士牧羊犬的后驱也是非常非常健康,我倒是看过他们参加秀展的照片。



↑就是这种画风。


拟犬德牧,推荐这两个分支。


其实说到德国狗。我觉得德国人是不是都把审美分配到了人的长相上,怎么自家的狗都emmmmmmm特别是一些热门的用作护卫犬的种类,什么罗威纳,德系杜宾,一言难尽,博美还有严重的遗传病没有办法完全解决(是的,博美这小不点是德国狗!)…………唯一的德牧还被自己搞成了这副样子,也是很服气了,而且德国出梗犬,比如德国猎梗,脾气很火爆很倔的种类都是……想不通德国人想干啥……

哦对了,说到犬种对应的人物性格,德牧还是比较好抓的,我见过又把华生拟成德牧的hhhhhhhhhh要是从参军和腿(……)这个角度说倒还是……有点合适……哈哈哈哈哈,这个倒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出入,问题不大。


德牧算是很粗略的说完了,明天要不还继续说德国狗吧,说说杜宾?其实我有点想说金毛啥的,算了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。

评论(4)